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永葆生机活力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7-02

  荆州新闻网评论(特约评论员 张云鹏)中共中央政治局6月29日下午就“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举行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共产党员网6月30日)

  今年7月1日是建党99周年的纪念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组织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组织建设是党组织永葆政治定力、团结聚力和生机活力的根本保障。

  坚持正确的组织路线,必须明确一个目标。“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是党对广大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正所谓“行百里者半九十”,能否打赢脱贫攻坚歼灭战,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根本上取决于组织保障是否得力,党员干部是否给力,人民群众是否发力。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做到:“关键时刻上得来、危急时刻顶得住、最后时刻拿得下。”在这个攻坚克难的关键时刻,党组织必须导向明、方向清、路线正,真正起到举旗定向、定海神针的作用;党员干部必须讲政治、讲担当、讲奉献,真正起到冲锋在前,建功落实的作用。只有这样,广大群众才会真正做到真心拥护、积极向上、团结奋进。

  坚持正确的组织路线,必须突出一个标准。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是广大党员干部的行动指南。中国共产党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保持党的先进性,尤其是保持党员干部的先进性,事关党的执政力量的巩固和执政使命的完成。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就是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立足本职岗位练本领、强筋骨,做各行各业的行家里手,做带领团队的中流砥柱,做品德高尚的道德典范。在群众中赢得由衷钦佩真心拥护,在工作中凝聚起比学赶超,在社会中形成向上向善向好氛围。

  坚持正确的组织路线,必须做到一个坚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是我们党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基本前提。坚持马克思主义,特别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是全体党员干部定方向、聚合力的思想指南、行动指南。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做到廉洁自律、遵纪守法,坚决不能在这个关键时刻“卸担子、甩锅子、掉链子”,坚决不能自毁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必须明确“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道理。

  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立意高远,相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一定会沿着这条正确的路线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而不断奋进。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