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吴锦在调研卫生健康工作时强调 高水平打造省级区域医疗中心 高标准建设健康荆州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4-08

  荆州新闻网消息:昨天(4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吴锦在调研卫生健康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卫生与健康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快推进疾控体系改革和公卫体系建设,更有效率维护公共卫生安全,更大力度深化医改,更高标准建设健康荆州,高水平打造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

  吴锦一行深入市妇幼保健院、荆州区古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胸科医院等地,实地调研医疗资源配置、基层卫生服务、项目建设规划等情况。在座谈会上,吴锦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卫生健康和疫情防控工作,并指出,要始终把保障人民健康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坚决答好“打造疾控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样板”这道“必答题”,严格守好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医疗服务质量安全、群众日常医疗保障安全等“安全关”,全力交好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卫生健康服务“民生卷”。

  吴锦强调,要加快补齐卫生健康领域短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三医联动”改革,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要加快实施公共卫生体系补短板工程,推进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公益性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构建紧密型医联体,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大力发展远程医疗和互联网医疗,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要加强名医培养和学科带头人建设,推动各项资源向医疗一线倾斜,建强医疗卫生人才队伍。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健康荆州“323”攻坚行动,持续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加快健康荆州建设。

  吴锦强调,要高水平打造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坚持以“控制总量、盘活存量、平衡疏散、资源共享”为原则,稳妥推进中心城区医疗机构整合和优化布局,加快推进中心城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覆盖。要坚持“上争、外引、广联、精管”,提升医院经营管理水平,加强各级医疗机构临床重点专科、学科建设,加快医疗服务产业和大健康产业发展,推动公立医院科学化、特色化、差异化内涵发展。

  吴锦要求,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保持临战状态,发挥医院、发热门诊、药店等“哨卡”预警作用,进一步充实核酸检测力量,筑牢院感防线,落实落细“人物地同防、常态监测、风险排查、多点触发”常态化机制和局部应急处置机制,以防控工作的确定性有效应对疫情的不确定性。

  吴锦要求,要加强党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全面领导,扛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好意识形态责任制,持续强化医德医风建设,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从业人员行为,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光宏,副市长严红参加调研。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