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争当“三头牛”,发扬“牛”精神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1-20

  荆州新闻网评论(特约评论员 胡辉)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重要场合强调“精神”的重要性,各级党员干部要争当“三头牛”,发扬“牛”精神。

  公而忘私、心系人民,争当为民服务孺子牛。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由小到大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的辉煌成就,根本原因是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出生仅30个小时的婴儿到100多岁的老人,每一个生命都得到全力护佑。作为党员干部,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把群众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唯一标准,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锐意进取、敢闯敢试,争当创新发展拓荒牛。天问一号逐梦而行,嫦娥五号奔月取壤,奋斗者号万米探海,北斗系统建成开通……在一代代人的接续奋斗下,众多“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被攻克,创造出“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的成就。作为党员干部,要争做改革实干家、创新推动者,努力掌握新知识、谋划新工作、探索新路径;要敢于承担风险、勇于开拓创新,争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正确对待事业成败、个人得失;要练就过硬本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砥砺前行、甘于奉献,争当艰苦奋斗老黄牛。从焦裕禄、孔繁森到张富清、廖俊波,他们身上共同拥有熠熠闪光的,是任劳任怨、兢兢业业的奉献精神。我们党之所以能够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是广大党员干部埋头苦干、俯首奉献的结果。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没有亿万人民的艰苦奋斗,就没有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面对新征程新任务,作为党员干部,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展现脚踏实地、顽强拼搏、求真务实的精神,做到接手一件事就干成一件事。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以艰苦奋斗促发展、谋复兴。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已经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美好的蓝图已经绘就,前进的号角催人奋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批又一批“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接续奋斗。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