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咬定目标千篙奋 正是扬帆搏浪时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11-27

  荆州新闻网评论(特约评论员 徐仲举)勤劳的中国人民自古就有在颗粒归仓时盘点收成,谋划来年的习惯。1月24日上午开幕的湖北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有对成绩的总结,更有对未来的规划。回望极不平凡的2020年,我们有太多的感慨;展望2021,我们满怀无限憧憬。着眼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荆州,更是处于难得的历史机遇期。

  滚滚长江水,巍巍荆州城。2020年对于荆州而言,注定是难以忘怀的一年。这一年,我们成功应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步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这一年,我们打赢了洪涝灾害遭遇战,九曲回环的荆江险段平安度汛、重获安澜。这一年,我们打赢了精准脱贫攻坚战,贫困户顺利脱贫,贫困村如期摘帽,数百万荆州人民同步迈入小康。这一年,还有无数让我们心潮起伏、热泪盈眶的瞬间,也有无数让我们为之骄傲、备受鼓舞的成就。

  莫道春光难揽取,浮云过后艳阳天。阴霾终将散去,成绩属于过往。当前,我们正处于“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改革关键期,也正位于“十四五”的开端。“十四五”末湖北GDP总量要达到6万亿的总目标已经确定,如何谋篇布局,怎样兑现诺言,更需要我们每一位荆州人中流击水长篙奋进,推动荆州这艘大船乘风破浪、勇毅前行。

  优化营商环境,让市场活起来。经济发展短期看项目,中期看政策,长期看环境。从《弘扬“店小二”精神“十必须十不准”》到“四个荆州”,从湖北省到荆州市,营商环境始终是疫后重振的关键所在。要做到无事不扰,有呼必应,营造清亲政商关系,让企业引得进来、留得住,更要发展得好。

  抢抓政策红利,让基础强起来。正如《政府工作报告》所说,加快荆门至荆州铁路建设;支持荆州建设国家级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支持荆州创建综合保税区;支持荆州古城保护和功能区疏散,为下一步荆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政策机遇。这些都是荆州强化基础设施建设的难得机遇期,不仅是当前优化营商环境配套设施的需要,也是保民生、促增长的需要,更是面向未来产业布局,厚植荆州发展潜力的需要。

  牢记生态优先,让生活美起来。万里长江,美在荆江,我们时刻不能忘了环保,不能忽视生态。历经16个朝代共1800余年的荆州古城,不仅是荆州、湖北的名片,更是中国乃至全人类的财富。荆州也不仅仅是经济发展的热土,更是数百万人民群众的家园。生态环境始终应该摆在发展的重要位置,发展为了人民,环保也是为了人民,切不可顾此失彼。因此,在发展的同时保护好古城,美化好环境,让发展和环保齐头并进,才是符合荆州人民根本需要的选择。

  踏平坎坷成坦途,斗罢艰险再出发。2020年已经翻页,“十四五”的恢宏篇章正在徐徐打开。站在新起点的荆州,又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相信有640万荆州人民的齐心协力,荆州这艘快船定会加速航行,与共和国的旗舰一道,胜利抵达中华复兴的光辉彼岸。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