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微评:节后躁动?再加三服“镇静剂”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2-04

  荆州新闻网评论(特约评论员 叶合营)“今年过节不串门,串门就是祸害人”等段子通过横幅、喇叭以及子女的反复念叨,提升了许多老人们对肺炎疫情的认识和闭门不出的自觉。

  然而,随着青壮年外出务工,留守老人一方面通过子女获取疫情动态的渠道缺失,导致对当前抗疫形势严峻性了解不多、认识不深;另一方面缺少子女在身旁的实时告诫、劝导和监督,串门唠嗑、走亲访友等旧习容易反弹回潮,引发父母思想松动、行为躁动,这一连锁反应无疑给乡村抗疫带来新的风险和挑战。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子女的缺位,需及时补位,堵住防疫漏洞。笔者建议,一是更新流动车、大喇叭的宣传内容,添加当地确诊病例、感染人数等“干货”,增强信息有效供给和警醒提示;二是利用警车鸣笛来护航流动宣传车,以此增强群众关注、重视程度;三是党员干部不仅冲锋在前线,也需叮嘱亲戚朋友绷紧思想防线,以点带面,筑牢后方阵地。如此,方能抵减子女外出引发的“蝴蝶效应”。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