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开展党史教育,凝聚奋进力量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2-04

  荆州新闻网评论(特约评论员 熊智巍)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发表重要讲话指出,中共中央决定,今年在全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不断加强党的建设。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注重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党史学习的重要性,明确指出“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如今,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开展党史专题教育,既是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加深对党的正确认识的客观需要,更是激励全体党员为实现新时期党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努力的现实要求。

  开展党史专题教育,是坚定理想信念的具体行动。“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史,就是一部用理想信念战胜千难万险的奋斗史。中国共产党能够走到今天,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始终得到群众拥护的执政党,就是因为我们有马克思主义信仰,有共产主义信念。要通过开展党史专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学习党的历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将其作为安身立命的主心骨和修身立业的压舱石,永远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开展党史专题教育,是砥砺初心使命的重要抓手。近代中国,相当长一段时期,人民处于水深火热之中,国家任由西方列强宰割。无论是洋务运动,还是维新变法,亦或是辛亥革命,都没能改变中国的命运。唯独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始终秉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通过不懈努力,搬走了压在中国人民身上的“三座大山”,带领全国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开创了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事实证明,中国共产党100年来走过的风雨历程,正是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历程。开展党史专题教育,就是要让广大党员通过学习党的历史,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努力在新的历史时期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先辈的业绩。

  开展党史专题教育,是廓清思想迷雾的迫切需求。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人民生活总体水平显著提高,国家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骄人成绩。然而,一些敌对势力和别有用心的人对上述事实视而不见,总是试图通过歪曲党的历史、丑化党的领袖,达到抹黑英雄人物、损害党的形象的目的。即使是某些党员干部,也存在不知党史、不感党恩的现象,对一些重大问题缺乏政治敏感性和政治鉴别力。开展党史专题教育,正是应对意识形态领域严峻挑战的迫切需要。要引导广大党员充分认识党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鲜活史实。

  开展党史教育,坚定理想信念。我们必须廓清思想迷雾,有效抵御敌对势力的思想渗透和历史虚无主义的消极影响,积极维护国家意识形态安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勇毅前行。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