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检察机关:聚焦聚力强化担当 以“硬举措”优化“软环境”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4-08

  荆州新闻网消息: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荆州市检察机关始终秉持司法为民的初心,时刻把“立检为公、司法为民”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中,发扬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以检察机关“硬举措”优化法治化营商“软环境”,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2019年,公安县人民检察院在审查案件中,发现甲公司有7起民间借贷诉讼属于虚假诉讼,涉案金额有780多万元,受害者均为小微企业或个体工商户。公安县人民检察院与监察机关、公安机关形成办案合力,最终公安县人民法院分别以虚假诉讼罪、诈骗罪等罪名,对甲公司相关人员作出有罪判决,涉案民事虚假诉讼案件均被改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

  “双优化”活动开展以来,荆州市检察机关迅速行动,依法能动履职,强化担当作为,把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工程”推进。通过开展队伍集中整治轮训、设立涉市场主体案件办理绿色通道、知识产权保护服务站、上门走访企业问计问需、建立常态化联动共享机制、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等措施,持续推动“双优化”工作落实落细见效。

  2021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共受理涉营商环境案件2886件,开展涉市场主体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46人,“四类人员”不批准逮捕25人,决定不起诉60人,发出检察建议248件,组织人民监督员参与对涉市场主体案件办理活动监督232件次。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