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鄂黄长江公路大桥5月起免费通行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22-04-10

  5月1日0时起,鄂黄长江大桥免费通行,两地市民过江再也不用交费了。

  4月7日,鄂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一项协议明确,2022年5月1日0时起,“安装并使用ETC的一型客车”以及“黄冈、鄂州两市通行鄂黄大桥的公交车辆”可以免费通行鄂黄长江大桥。根据交通运输部发布的车型标准,一型客车指车长小于6米且核定载人数不大于9人的载客汽车,这意味着9座以下车辆都可以“免费”,涵盖了大部分私家车、普通商务车。

  之所以能实现“免费”,是因为黄冈、鄂州、湖北省属企业三方承担了这笔费用。通行鄂黄长江公路大桥安装并使用ETC的一型客车车辆通行费,由黄冈市、鄂州市和湖北省属企业三方共同承担;黄冈、鄂州两市通行鄂黄大桥公交车辆通行费由湖北省属企业承担。前期,黄冈市、湖北交投集团已分别通过了这份协议,本次鄂州市通过协议,只等三方签订协议就可以执行。

  鄂黄长江大桥于1999年10月15日动工兴建,是G106国道连接黄冈、鄂州两市的跨江大桥,该桥南起鄂城,上跨长江水道,北至黄州,主桥长990米,桥面为双向四车道城市快速路。大桥自2002年通车,至今已双向收费将近20年,鄂州、黄冈两地市民往返一趟需要30元过桥费。

  极目新闻记者获悉,此前湖北省政府批准设立鄂黄长江大桥收费站,收费年限是30年。今年1月6日,在黄冈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22年,黄冈市将加快燕矶长江大桥建设……推动鄂黄长江大桥9座以下客车免费通行,谋划武黄市域铁路、鄂黄第三过江通道。

  如今,不少鄂州市民会到对岸的万达、遗爱湖公园购物休闲。鄂黄长江大桥免费通行方便了两地市民的出行。鄂州市民刘先生因为工作原因经常往返于鄂州和黄冈,免费通行对他来说省了一大笔过路费,节省了开支,工作也方便了不少。

  该政策的推行也使鄂黄两地携手加快发展交流。鄂州可以发挥黄冈纵深优势,错位发展临空经济;黄冈也可以借助鄂州花湖机场加速腾飞,实现双赢互惠。

编辑: 韩芳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