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关于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通告

来源: 松滋新闻 2022-04-10

  关于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通告

  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从4月10日0时起,在有效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适时调整当前社会面管控措施,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实行点位管控。无症状感染者重点活动场所继续封闭;封控区在实施全面消杀的基础上,拆除硬隔离,有序放开,杜绝人员聚集,喜事缓办、丧事简办,严禁搭棚请客,其中健身房、瑜伽馆、舞蹈房、网吧、KTV歌厅、舞厅、游戏游艺厅、各类洗浴场所、美容院、足浴店、保健按摩店等密闭场所仍然暂停开放,禁止堂食;管控区(含工业园区)、防范区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实行常态化疫情防控;各校园在完成全面评估后,有序复学;福利院、收容站、精神病院、拘留所、看守所等特殊场所持续实行常规化封闭管理。

  二、有序复工复市。复工复市前,所有场所、单位必须申请湖北健康码的场所码(支付宝→湖北健康码→申请场所码→填写信息),打印后张贴在进口醒目处,设置一米线,并要求所有进店(场)人员戴口罩、测体温、扫场所码、查验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经各行业主管部门或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验收合格后方可恢复营业。

  三、强化重点防控。超市、药店、集贸市场、车站、银行、旅游景区等要合理安排营业时间,严格控制人流量,做好人员导流、设置一米线、测体温、扫场所码等措施。加强室内环境、电梯、楼梯扶手等高频接触物体表面的预防性消毒,提升消毒频次。

  四、建强免疫屏障。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也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应尽早主动完成疫苗全程接种和加强接种,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五、加强个人防护。市民应保持个人文明卫生习惯,坚持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不聚集,非必要不外出。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主动配合扫码测温等查验要求。

  六、扣紧责任链条。各乡镇、街道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属地责任,有序做好属地复工、复产、复市工作;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行业监管责任,严格做好分管行业市场主体及公共场所有序放开的检查验收工作;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市场主体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松滋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4月9日

编辑: 韩芳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