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这四类人群可申请房贷延期 不影响征信记录

来源: 央视财经微博 2022-04-10

  在新冠疫情暴发之初,央行等五部门就曾联合发文,要求金融机构合理延后住房按揭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整个申请只需在手机上操作,十分钟即可走完流程。目前,国有六大行以及大型股份制银行均可向满足条件的客户提供房贷延期服务。

  可申请的人群主要有四类:①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②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③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④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员。

  记者了解到,各家银行的具体政策不尽相同,一般商业银行申请延期门槛较低,国有大行则主要以事先审批为主,可延期时间从一个月到三个月不等。按照监管部门的统一部署,所有延期将不会影响征信记录。

编辑: 韩芳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