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门市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 活动轨迹通报

来源: 九派通、东宝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04-11

  2022年4月11日,荆门市东宝区发现1例本土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该无症状感染者家庭住址:武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观澜高尔夫小区。在荆租住地:东宝区龙泉街道广场花园小区。其活动轨迹通告如下:

  4月7日:武昌火车站、K8106次列车、荆门火车站及附近超市(支付记录显示店主:周某)、1路公交车(车牌号:00200603)、广场花园小区;

  4月8日:刘香记包子店、1路公交车(车牌号:00200127)、3路公交车(车牌号:00200355)、荆门移动分公司及附近餐馆(支付记录显示店主:陈某千)、超市(支付记录显示店主:树上青芽)、金马生活馆天鹅店;

  4月9日:刘香记包子店、13路公交车、荆门移动分公司及附近餐馆(支付记录显示店主:陈某千)、东方百货超市象山三路店、金马生活馆天鹅店;

  4月10日:刘香记包子店、3路公交车(车牌00200197)、荆门移动分公司及附近餐馆(支付记录显示店主:陈某千)、荆门一医南院发热门诊。

  请在上述时间、地点与该病例有过接触史或生活轨迹交集的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情况下,立即主动向居住地社区、工作单位或居住酒店报告,积极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及相关管控措施。

  请广大市民不要恐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继续增强防范意识,落实个人健康防护措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若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结膜炎、腹泻等可疑症状,请立即佩戴医用防护口罩,就近前往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和排查,并主动告知与该病例上述活动存在时空交集等情况,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东宝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4月11日

  关于荆门中心城区开展区域扩面核酸筛查的通告

  2022年4月11日凌晨,荆门市在常态化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为有效遏制新冠病毒蔓延,全力保障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我市定于4月11日6时-4月12日6时在荆门中心城区(东宝区、荆门高新区·掇刀区、漳河新区城区以及三区的漳河镇、子陵镇、牌楼镇、麻城镇、团林铺镇)开展区域扩面核酸筛查,筛查管控期间上述区域人员“只进不出”。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区域扩面核酸筛查时间:2022年4月11日6时-4月12日6时。

  二、区域扩面核酸筛查管控期间,除执行任务的特种车辆、医疗救治车辆、民生保障车辆、抢修救援车、应急公务车、军警车以及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和紧急生产的车辆外,暂实行“只进不出”,居民群众不出小区、不聚集、非必要不出家门。确需外出的,一律凭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报所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

  三、请广大市民按照所在社区(村)通知的时间和地点,携带身份证和手机,务必佩戴好口罩,有序前往现场采样,没有身份证和手机的老人和儿童,由现场工作人员协助登记。采样过程中,服从工作人员指挥,保持1米以上距离,不扎堆、不交谈,遵守现场秩序。

  四、上述区域内大中小学、幼儿园、托育机构暂停线下教学,校外培训机构一律停课。

  五、强化社会面管控,区域扩面核酸筛查期间除农贸市场、生活超市、医院、药店、加油站等居民群众生活保障必要的场所外,其他场所一律暂停开放、经营。企业、建筑工地实行闭环管理。

  六、出现发热、干咳、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要第一时间向社区(村)报告,服从疫情防控安排。

  七、各级机关、事业单位除承担防控任务的工作人员外,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全面参与社区筛查管控工作。

  请广大市民相互告知,主动配合,对违反本通告规定的单位与人员,传播不实信息、不服从疫情防控管理等导致疫情传播风险及其他严重后果的,一律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以上管控时间及措施,视情况予以调整。

  荆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4月11日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