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关于开展中心城区全员核酸筛查应急演练的通告

来源: 荆州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 2022-04-11

  当前国际疫情正处于新一轮快速上升期,国内本土疫情连续超历史最高峰,且我省多地发生了输入关联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复杂。为进一步加大“早发现、快处置”的力度,实现在最短时间内将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和不发生本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目标。经荆州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定于2022年4月11日12时至4月12日24时在中心城区开展全员核酸筛查应急演练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本次演练为应急演练,演练范围为荆州区东城街道办事处、西城街道办事处、城南高新园、郢城镇、太湖港管理区,现场周边会有一定数量参演车辆和人员集结,且存在拉警戒线、穿戴医疗防护装备、开展环境消杀等环节,请广大居民不要恐慌、不要围观和聚集,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

  二、请参与本次核酸检测的市民朋友们合理安排好作息时间,主动参与演练活动。请提前准备好个人身份证、手机(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等物品,全程佩戴口罩,按照社区、村委会工作人员通知指引,分时段有序到达指定地点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做到“应检尽检”,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单独前往采样、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市民朋友,请您准备好身份证和记录手机号的纸条;没有身份证的儿童,请家长携带好家庭户口簿。排队时请保持一米间隔、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失能以及其他情况特殊人员,由工作人员提供上门采样服务,请家庭其他成员及时与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对接。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全力配合核酸检测工作,督促本单位人员在规定时间内参加核酸检测。经营出租场所业主,要履行督促责任,提醒督促租户参加核酸检测。

  三、请广大居民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积极配合支持此次应急实战演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要在微信等社交媒体随意转发演练现场的相关视频、图片,避免以谣传谣,对于干扰、阻碍样本采集,恶意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4月13日6时起,荆州区中心城区内市民进出社区、小区、城中村和企事业单位及各类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须提供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齐心抗疫,你我同行,荆州区目前全域低风险,感谢广大干部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配合。

  特此通告!

  荆州市荆州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

  2022年4月10日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