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期待!荆州这条环湖旅游公路建设已进入冲刺阶段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4-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威虎 通讯员 胡虹羽 吴为中)日前,松滋市环湖旅游公路主线大桥完成箱梁吊装,公路实现全线闭环。截至目前,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0%,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位于松滋市南海镇的环湖旅游公路主线大桥全长187米,桥宽13米。在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拆除吊装工具。数台挖掘机同时作业,清理淤土,平整土地,一侧桥头的阙楼已初具雏形。环湖旅游公路起于南海镇三垸村,沿线经过侯急渡渔场、百溪桥、牛食坡、南海渔场,环小南海湖形成闭合路线,项目包含环湖主线、人非混合道、G351连接线、S254连接线、南纸线改线及辅道,全长36.285千米,项目概算3.2亿元。项目于2020年11月开工,目前正在抓紧进行主线大桥、湖心堤桥、横坝段的建设工作。

  为了保护生态环境,项目坚持“不破坏就是最好的保护”原则,设计时避开树龄超10年的树木,减少施工对环境造成的影响,加强对路域自然环境的保护,打造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公路工程。

  环湖旅游公路EPC工程项目施工负责人侯明富介绍,截至目前,松滋市环湖旅游公路已完成主线大桥箱梁架设工作,这标志着本项目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根据工期安排,预计明年5月份竣工验收。

  松滋市环湖旅游公路的建设,将进一步优化小南海湖内部路网结构,加快形成环小南海湖生态保护走廊以及旅游观光道路,构建小南海湖功能圈体系,推动小南海湖旅游业发展。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