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吴锦在调研文化、旅游和体育工作时强调 扛牢使命 守正创新 推动荆州文旅体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4-12

  荆州新闻网消息:4月11日,市委书记吴锦在调研文化、旅游和体育工作时强调,要紧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域旅游示范区、体育强市”三大目标,扛牢使命、守正创新,进一步夯实项目与产业支撑,推动荆州文旅体事业高质量发展。

  吴锦一行深入荆州文物保护中心、荆州城墙11号马面考古发掘现场、荆街、楚肆水街、市体育运动学校、市地方戏曲传承院、市群众艺术馆等地,实地调研了解我市文化、旅游和体育工作情况。

  在座谈会上,吴锦肯定了近年来我市文化、旅游和体育工作成绩,并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旅游和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荆楚文化是悠久的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华文明发展史上地位举足轻重”这一重要论断,坚定文化自信,坚持正确文化发展方向,增强文化自觉,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主动扛起传承发展楚文化的大旗。要探寻文化根脉、做好研究阐释、讲好荆州故事,延续楚文化基因、提炼楚文化元素、遍布楚文化因子,把荆州打造成为楚文化权威阐释地、活动聚集地、场景再现地、文旅目的地,让楚文化成为荆州建设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

  吴锦强调,要守正创新,以产业繁荣行业、以融合做大做强、以创新提质增效、以改革增添活力、以精品提升影响、以服务惠及民生。要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做好“文旅+”文章,以产业链思维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打造文旅发展新业态、新空间、新模式。要高水平创作打造一批名著、名剧、名角、名赛、名街、名景等精品文旅产品,努力提升荆州文旅显示度、活跃度、知名度、美誉度。要大力培育市场主体,做大做强文旅产业。

  吴锦强调,要夯实项目与产业支撑,促进文旅体产业大发展大繁荣。要聚焦建设荆楚文化传承发展中心,擦亮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金名片”,统筹处理文物保护与利用的关系,推动文化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加快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全力推进文化产业繁荣昌盛。要聚焦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区”,主动作为、盘活资源,积极构建荆州古城5A皓月当空、纪南文旅区头部支撑块状崛起、A级景区珍珠遍野、精品线路闪亮登场、城乡休闲旅游繁星点缀、水乡园林特色处处皆景的全域旅游发展体系,打造“吃住行游购娱”全地域全链条服务的旅游发展格局。要聚焦建设“体育强市”,加强体育场馆场地软硬件建设,积极承办各类体育赛事,招引挖掘培育高层次竞技体育人才,推动全民健身与群众性体育活动蓬勃发展。

  吴锦要求,要协同发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规范提升行业管理,加大项目资金争取力度,强化人才、环境、政策支撑,全力营造文化、体育事业和旅游产业发展的优良生态。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辉萍,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光宏,副市长严红参加调研和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纪南文旅区党工委书记伍昌军参加座谈会。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