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西城街道:疫情防控不松懈 入户排查再精细

来源: 荆州区讯 2022-04-13

  “请问您家里有几口人?近期家里有没有从外省和省内其他地方来的人呀?”“请打开您的健康码和行程卡。”“您和家里人的第三针打了吗?”……4月的第二个周末,一场“敲门行动”在西城街道各社区全面展开,各家各户手中都多了一张粉色的卡片《西城街道疫情防控入户提示卡》。

  每到一户,下沉党员干部按照街道“一问三查一签”的入户排查操作流程,认真询问住户家庭成员情况,详细查看家庭成员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情况,提醒居民外出佩戴口罩、少聚集、勤洗手等疫情防控知识。在确认信息登记无误后,居民和下沉党员干部双方在《提示卡》上签字,白色原卡交社区登记存档,粉色复写卡交居民留存。对无人在家的住户,下沉党员干部做好登记,安排其他时间再次上门,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数据实。同时,各社区还安排巡逻车走街串巷、小喇叭定点密集区域宣传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及防疫政策,提醒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荆人员及时向所属社区报备,动员群众互相监督、互相提醒,切实增强居民的防范意识。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每敲开一扇家门,就是叩开了一份安心。据了解,为进一步织密排查网格,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在“细”字上下功夫,经过多次调研讨论,创新推出自制的《西城街道疫情防控入户提示卡》,将入户排查每个环节明细化、标准化。这个卡片虽小,但信息承载量大、内容丰富。不仅有每户家庭的基本情况、包保下沉党员干部联系方式,还包含健康码、行程码、外省来(返)荆、省内其他地方来(返)荆、疫苗接种情况等信息,各项数据一目了然,极大地提高了排查工作效率和信息摸排质量,为精准建立居民信息台账、筑牢辖区疫情防控“防火墙”提供了有力支持。

编辑: 袁超伟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