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援沪核酸检测队:上海方舱实验室里的“病毒猎手”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4-13

  荆州新闻网消息:一天工作10个小时,回到酒店倒在床上就睡着了,第二天依然精神饱满的赶往方舱,开始新一天的工作,这就是荆州市援沪核酸检测队刘雅琴的工作日常,她说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上海抗疫出一份力。

  4月10日,刘雅琴上的是夜班,20:00进实验室,4月11日6:10走出实验室。荆州市援沪核酸检测队刘雅琴说:“腰痛得都立不起来了,有时真的很困,只能在凳子上坐一会。回到酒店之后,基本上洗完澡,一倒在床上就睡着了。

  刘雅琴今年24岁,是石首市人民医院检验科的一名检验师,得知医院将派检验人员驰援上海,进行病毒检验工作,就主动报名了。

  4月3日,刘雅琴跟随湖北援沪医疗队来到上海,被分配到宝山区兰卫方舱实验室三区,主要完成样本制备区已提取完成的病毒核酸的扩增和产物分析。虽然核酸扩增可以由仪器自动完成,但报告分析审核却只能依靠肉眼观察,分析每份样本的扩增曲线,判断结果的有效性,从成千上万条曲线中找出阳性结果。由于工作的重要性,从业人员被称为“病毒猎手”。

  此次荆州市援沪核酸检测队共有30人,他们都想着多做一些事,有事都抢着干。

  荆州市援沪核酸检测队的领队李承彬告诉记者,大家都希望尽自己小小的一份力,帮助上海,帮助疫情中的人们。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