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女子遭多名“警官”恐吓诈骗 洪湖警方千里奔袭抓获“帮信者”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4-14

  女子遭多名“警官”恐吓诈骗,辛苦赚的血汗钱全被骗走。近日,洪湖市公安局峰口派出所和该局“三涉”中心联合作战,跟踪追迹,抓获1名涉嫌帮助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的嫌疑人。    

  去年12月29日下午,峰口派出所接到了一名满脸泪痕的妇女报案。原来,这名妇女做点小生意,赚的血汗钱被骗走了。经了解,当天上午,付某接到了自称是荆州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张警官”的电话:告知她涉嫌由长沙市公安局办理的一起洗钱案,被网上追逃,让其配合警方办案。不一会,她便接到称是长沙市公安局“欧阳警官”的电话,对方让付某下载聊天软件“易信”添加一个名叫“覃维潭”警官的账号,“覃维潭”警官让付某提供银行卡账号、密码及其手机验证码,方便“警方”查询涉案流水。   

  “对方威胁我说,你涉嫌的案件是高度机密,任何人包括你的家人也不能透露,否则不但你脱不了身,还会祸及家人,他们还要我找一个安静无人的地方,比如酒店躲起来”此时的付某已被洗脑,完全陷入了3名“警官”所设下的“陷阱”中,她深信3名“警官”是来帮助自己的,因此,就连老公打来的劝阻电话也不予理睬。就这样,在付某老公赶回家时,已经来不及了,付某卡中的11万余元已被自称为“警察”的人转走。此时,付某这才恍然大悟,知道被骗。    

  该所副所长丁典询问付某:你安装了反诈APP没有?她说,是你们所民警上门安装的。紧接着丁典向付某解剖骗子的骗术让你找一个安静地方,事实上是让你与其他人隔离,方便他们更深入地对你洗脑!公检法机关不会通过电话办案,更不会要求你在网络上提供银行卡账号及密码,警察证是警察身份的证明,一般只在现场执法中当面向当事人出示,绝不可能在网络上通过微信等方式发送。    

  紧接着,该所闻讯而动,联合该局“三涉反诈中心”,对付某的银行卡流水进行研判,发现犯罪嫌疑人梁某(男,34岁,广东省中山市人)的银行卡涉及3笔电信诈骗案件,涉案金额250000元,涉案流水260001元,其中付某被诈骗案中的涉案资金为10万元。    

  今年1月6日,梁某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洪湖警方依法上网追逃。近日,梁某在广东省中山市“触网”。获此信息后,该所副所长丁典带领民警马不停蹄,辗转千里,在当地警方配合下,将其抓获,并连夜将其从广东省中山市带回该局办案区调查取证。   

  经审讯,2021年11月份,犯罪嫌疑人梁某因工资入不敷出,便寻找可以赚钱的兼职,通过微信搜索添加贷款广告人员为微信好友,该广告人员让梁某将银行卡租借出去,梁某被1%个点的利润所打动,就在明知其银行卡可能被他人用于从事“电诈”的情况下,多次将自己名下的3张银行卡提供给这名微信好友进行资金转账操作,累计获利4400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梁某已被洪湖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