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开出啥"处方"?治漫天纷飞"毛毛雪"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4-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向维)人间最美四月天,踏青赏花正当时,但是春天的惊喜有可能会变成烦躁,因为和飞絮“缠斗”的季节到了!然而,今年街头的飞絮少了很多,荆州开出啥治絮“处方”?记者就此事进行了采访。

  “我有鼻炎,往年飞絮季出门都要‘全副武装’,帽子、眼镜、手套、口罩一样都不能少!”近日,记者在白云路遇到了市民杨佳,她感觉荆州的环境有了明显变化。今年,飞絮少了,道路、公园变得清清爽爽。

  让杨佳烦恼的飞絮,今年为啥少了?荆州市城市绿化管理处综合办公室工作人员郭蕾介绍,去年冬天到今年3月,管理处对荆州容易产生飞絮的法国梧桐、柳树等行道树进行飞絮治理,通过修剪枝条、抹芽、注射药物、优化树种等方法,抑制飞絮产生。今年,飞絮较往年减少一半。

  飞絮主要是法国梧桐和柳树的种子,随风飘散传播,寻找合适的生长地点,是植物繁殖后代的自然现象。3月是柳树飞絮高发期,4月为法国梧桐飞絮高发期,飞絮将持续到4月底至5月初。

  法国梧桐作为荆州常见的行道树之一,有着夏日遮阴冬日透阳的功能。目前,荆州市约有2万棵法国梧桐,主要集中在白云路、南湖路、荆沙大道、中山公园等地,晴朗大风天气飞絮高发,阴雨天会缓解飞絮现象。

  郭蕾提醒广大市民,经过法国梧桐、柳树种植路段时,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如佩戴好口罩、眼镜、帽子,穿长袖衣裤等,周边居民注意关闭纱窗。若出现严重过敏情况,需要及时就医。

编辑: 韩芳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