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文联:下好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先手棋”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4-14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董浩 王翰)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4月13日,公安三袁家规家风馆迎来了县实验幼儿园一群6岁左右的特殊观众,这次活动,标志着公安县“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正逐渐拉开序幕。

  “三袁家规家风是一本鲜活的教材,它是为人做事的一面镜子、一把戒尺,不但可以教人明事理、懂规矩、知得失,还能让我们的心灵得到洗礼与净化......”在这次参观学习的过程中,公安县文联的工作人员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三袁家规家风的核心内容以及其独特的现实意义。参观结束后,县实验幼儿园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公安三袁,文范德馨,家风熏人。我们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里种下了“立德”和“做人”的种子,很有必要,也很有意义。

  据了解,针对当前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公安县文联早筹谋,早行动,全力下好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先手棋”。一是按照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的要求,对讲解人员进行专业培训,把古老的家规家风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结合,使展馆成为一扇打开精神世界的窗口,成为一张独具地域特色的廉政文化名片。二是严把疫情防控关,实行预约进馆、观众限流、入馆扫码、定时消杀等防控措施,确保参观人员安全。三是用细心、贴心、暖心的服务,打造“文明示范岗”,讲好公安故事,展示公安形象。

  位于油江河畔的公安三袁家规家风馆,人文内涵丰厚、主题特色突出、廉政力量彰显、教育价值深远,集文史资料征集、收藏、陈列、研究、展示、交流、传播、教育、警示等于一体,是全省首家以家规家训命名的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备受社会各界的推崇。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