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知名巧克力出事!记者探访:荆州市场暂未发现问题产品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4-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明阳)4月9日晚上,费列罗巧克力涉嫌沙门氏菌感染”冲上微博热搜第一,一时间网友热议纷纷,因为这款产品很受孩子们喜欢。那么这费列罗到底还能不能吃?市场监管部门也对荆州本地的费列罗产品进行了一次专项检查。

  据新华社消息,意大利巧克力生产商费列罗由于旗下巧克力蛋产品涉嫌关联多起儿童感染沙门氏菌病例,继本周早些时候在英国、爱尔兰、西班牙等欧洲多国召回产品后,7日又在澳大利亚召回多款产品。当地时间8日,费列罗公司发表了一份声明,对沙门氏菌事件表示“真诚地道歉”,并称决定暂时关闭其位于比利时的一家工厂。相关单位对儿童感染沙门氏菌病例展开调查,首例病例出现在英国,确认巧克力是传染途径,费列罗旗下产品奇趣蛋被列为产品之一,目前已经在英国、欧洲、美国等国家召回。

  荆州市场上有没有相关产品在售卖呢?记者跟随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对便河附近的中百罗森、美宜佳等便利店进行了走访调查。

  在中百罗森,执法人员没有看到费列罗旗下奇趣蛋售卖,但看到了同公司的巧克力产品。两款费列罗的巧克力产品,产地一个为上海,一个为杭州,都是国产的产品,执法人员查看了该便利店的进货台账。

  随后,又走访了美宜佳,看到了奇趣蛋的身影,由于口味不错且内带玩具,奇趣蛋受到许多小朋友的欢迎。便利店工作人员表示,这些奇趣蛋都是国产的,如果是进口的,上面会贴有一层中文标签,目前国产的费列罗产品还没有接到下架通知。

  4月9日晚,费列罗中国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此次召回只涉及在比利时阿尔隆工厂生产的特定批次健达产品,由中国生产以及进口至中国的全线健达产品,均与涉事的生产工厂无任何关联,不在召回范围内。

  沙市区市场监管局崇文市场监管所副所长陈实提醒消费者,购买费列罗巧克力最好买国产的,同时注意看生产日期。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