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让灵活就业更暖 荆州建成10家零工驿站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4-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王卓崴 唐诗)为拓宽灵活就业渠道,打造“放心用工,安心就业,方便群众”的用工务工平台,目前,荆州市在9个县市区创建了10家零工驿站。

  记者从荆州市就业部门了解到,10家零工驿站都位于老街区零工较集中的街道,均设立了求职登记区、信息发布区、交流谈话区、政策咨询区、候工休息区等。求职登记区面向灵活就业人员,提供就业信息;信息发布区面向广大群众,提供发布就业信息的平台;政策咨询区提供就业创业政策咨询、法律援助;候工休息区提供热水、充电、暖气、电视等生活服务。

 

  在位于沙市区解放街道迎喜门社区的零工驿站内,沙市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结合灵活就业人员的特点和需求,放置着《2022年沙市区春风行动》《保障农民工工资条例》《基本养老保险参保服务指南》等宣传资料以及政策手册,站内大屏上不断滚动播放着各类招聘信息。

  干净整洁的驿站大厅里,不少灵活就业人员前来咨询,并相互交流,有的人还坐着下起了象棋。“我以前找工作,需要每家每户递资料,不仅招聘信息少,而且浪费时间。”求职者陈康说,来这里找工作既快捷又有保障。

  截至目前,10家零工驿站提供就业信息约3000条,日均进场人数200余人,提供维权服务约200人次,求职人员日均报酬水平150元/天,主要工种日均报酬水平180元/天。其中,水电工、搬运工、家政需求量较大。

  今年,荆州市将继续建设零工驿站服务点,力争年底达到50个;建设线上零工驿站APP,做到线上线下同步运行;加强信息化建设,让招工企业和零工求职者双满意。

编辑: 韩芳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