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召开“清廉学校”建设现场会

来源: 今日沙市 2022-04-14

  为贯彻落实关于推进清廉荆州、清廉沙市建设的安排部署,扎实推进清廉学校建设,4月13日上午,沙市区召开“清廉学校”建设现场会。市教育局、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区教育局班子成员、股室负责人,区属中小学校、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红星路小学、沙市区实验小学、北京路第三小学、沙北实验学校等4所清廉学校建设情况。在校园里,随处可见的清廉标语典故,楼道悬挂的师生书画作品,学生们朗朗的廉政书声,清新整洁的校园环境,无不散发着“清廉”芬芳,浓郁的清廉文化气息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

  随后召开会议,会上观摩了洪垸小学清廉校本课程展示,区教育局总结了创建成果,布置了下阶段重点工作,沙市实验中学、北京路第一小学、银湖路小学分别就创建清廉学校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清廉学校建设是清廉荆州、清廉沙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从严治党、净化教育生态、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双优化”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走实走深的重要抓手,各学校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清廉学校建设的重要性,牢固树立清廉学校建设的导向性,重点突出清廉学校建设的实效性,扎实有效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助力学校全面发展。

  会议要求,要肯定成绩,正视不足,以清廉学校建设加快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以案为鉴,守住底线,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切实做到警钟长鸣;要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取得新成效。各学校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把握工作重点,以政风清明、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家风清简等五大工程为抓手,全方位推进清廉学校建设。要打造特色品牌,将清廉学校建设与办学特色、学校管理、教育教学相结合,不断丰富清廉学校建设的内涵。要示范引领和督导考评并重、突出重点和全面推进并重、主题活动和涵养文化并重,及时总结清廉学校示范点创建过程中的新做法、新亮点,加强示范点创建工作的舆论宣传,为全面推进清廉学校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编辑: 肖琦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