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委政法委基层社会治理科:激活“平安细胞”打通基层社会治理“神经末梢”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4-14

  荆州新闻网消息:平安是什么?市直单位十优科室、市委政法委基层社会治理科给出的答案是:要激活一个个“平安细胞”,全力打通基层社会治理的“神经末梢”,积极构建人民群众满意的平安荆州。交出争创“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蝉联“长安杯”的合格答卷,使荆州最终如愿捧回金字招牌。

  荆沙铁路荆州北站的岳山道口,是一个车流量较密集的地段。过去,由于该段铁路与道路平面交叉,造成火车、汽车穿行,人车混行,安全隐患多。

  荆沙铁路全线共147处道口,此前,多处道口没有信号灯,行人、机动车与火车抢道的情况时有发生。2021年,市委政法委把荆沙铁路安全隐患整治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之一,基层社会治理科联合相关部门实地调研,将顽疾逐个击破。

  市委政法委基层社会治理科承担着全市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任务。要想领会上情,吃透下情,首先得摸清政策。一本《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指引》十二大类104项,被科长周龙和同事陈正才翻了又翻、学了又学。

  2020年7月,荆州获批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第二期试点地区,全面启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拟定实施方案,成为首要任务。在大家的努力下,以“集中管理、分类服务”为特点的特殊人群服务管理模式、以“五无五好”创建为特点的“平安村居”创建、以“红色引擎”引领“平安街道”创建为特点的沙市区解放街道模式等基层治理品牌一一落地见成效。

  初心一如来时路,山高路远再启程。基层社会治理科将继续当好平安建设道路上的 “铺路石”,为荆州唱响新的“长安”之歌再立新功。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