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这条跨越豫鄂渝的高铁,开通在即!

来源: 湖北发布、湖北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中国铁路 2022-04-15

  4月14日,郑渝高铁襄阳东至万州北段开始进行全线拉通试验,7点30分DJ601次(动检601次)检测列车,襄阳东站开出,按照既定方案对全线各系统进行综合检测。

  郑渝高铁位于豫、鄂、渝三省市境内,其中,万州北至重庆段和郑州东至襄阳东段于2016年11月28日、2019年12月1日开通运营。目前仅剩襄阳东至万州北段还未通车,万州北至巫山段和襄阳东至巴东北段于2022年1月28日、2022年2月28日进入联调联试。

  全线拉通试验是联调联试的一部分,经过逐级提速测试、信号系统测试及其他系统测试后,进行全线、全系统、全功能的综合检测验证,试验结束并进行信号系统测试后,全线将转入运行试验阶段。

  郑渝高铁线路设计时速350公里,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线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中部和西南地区快速铁路网,极大便利沿线群众出行,对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