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一民企履行社会责任 打造禁毒宣传基地

来源: 荆州区讯 2022-04-15

  近年来,荆州区委统战部、荆州区工商联积极探索,引导辖区内民营企业将履责实践与社会需求相耦合、将特殊考验与履责创新相耦合,在抗击疫情、脱贫攻坚、污染防治、服务社会等方面不断强化物资保障和技术支持,涌现出许多聚势赋能的典型实践,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正在从自发走向自觉,从局部走向整体,从合规走向创新。

 

  王张安是湖北泰永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2022年春节前,一次偶然的机会,王张安了解到石首禁毒老人刘克香的禁毒事迹,感触很深,也给迷茫于下一步社会服务工作如何开展的他指明了方向。

  2022年3月,他投资150万元购买活动场所和仿真毒品展样、吸毒前后容貌对比仪、禁毒知识宣传广告及志愿者服饰,正式成立了荆州市民建泰永禁毒工作室。自工作室成立以来仅一个月时间,工作室通过微信朋友圈、微信视频号、抖音等自媒体发布禁毒相关知识多次,接待参观学习人员200余人次,微信朋友圈平均点赞量过百,微信视频号与抖音号平均浏览量过千,社会影响力正不断扩大。

 

  “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和一名民主党派人士,企业虽小,但必须勇于担当!我们将一步一个脚印,围绕预防青少年和社区群众涉毒,持之以恒扎实开展相关工作,通过线下承办组织系列禁毒宣传活动进校园、进社区以及通过常态化线上宣传,增强这一群体识毒、拒毒意识,提高防毒能力,力争在5年内,将泰永禁毒工作室建成有影响力的民间禁毒组织。”王张安说。

 

  下一步,泰永电力公司将每年单列1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禁毒工作室开展系列禁毒宣传工作,吸引越来越多的志愿者积极投身禁毒事业,保障每一次的禁毒活动有声有色、有量有质,积极履行民营企业家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