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医保:压实主体责任 守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4-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 通讯员 邱有为 张豪)4月15日,荆州市医保局召开2022年医保基金安全监管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打击欺诈骗保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2022年荆州市医保基金监管工作。

  2022年,全市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主要围绕“一个格局、三个体系”,即全方位监管格局、完善的监管执法体系、高效的智慧监管体系、稳定的社会监管体系开展,以新的要求、严的标准、细的举措、实的作风推进医保基金监管向纵深发展。

  市医保局党组书记毛向云指出,当前,欺诈骗保行为时有发生,医保基金监管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加强基金监管是党和政府的重托,是人民群众的期盼,作为医保基金的管理者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当好医保基金的“守护者”,守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全市医保人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强化监督检查,把常态化检查与交叉检查相结合,加强监管培训,提升医保基金监督检查能力;发挥好舆论监督作用,加大正面宣传和反面曝光力度,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医保基金监管,形成全社会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强大合力。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组组长万正祥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坚决态度、扎实部署、有力行动,全力保障医保基金安全;进一步压实责任,压实两定机构基金使用主体责任、压实医保部门监管责任,同时加强与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相互协作,有效开展联动联查联处工作,形成齐抓共管效应;进一步严明纪律,基金监管战线上的党员干部,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用严明的纪律打造过硬的监管队伍。

  会上,市医保局向医保基金监管社会监督员代表颁发聘书;市医保服务中心主任、各县市区医保局局长就基金监管工作做表态发言。

  据悉,去年医保部门共检查定点医药机构1730家,检查覆盖率100%。处理违法违规定点医药机构912家,挽回基金损失金额6966.45万元。其中暂停医保服务协议29家,解除服务协议1家,拒付资金227家,行政处罚4家,移交司法机关1家,移交纪检监察部门2家,公开曝光违法违规案例111例。共查处违法违规参保人员52人,追回违规资金53.64万元,暂停医保待遇3人,移交司法机关1人,公开曝光11例。

编辑: 杨辉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