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吴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工作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4-15

  荆州新闻网消息:4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吴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观看《2021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听取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情况汇报、国务院安委会第十三督查组督查反馈工作情况汇报,审议《荆州市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研究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努力转化为荆州加快建设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奋进力量。要牢记“国之大者”,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做好春耕备耕、夏粮夏油生产,全面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要增强开放意识、完善开放平台、拓展开放通道,着力提高经济外向度,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荆江时的殷殷嘱托,牢牢把握“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总体要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用好长江经济带发展辩证法,全力打造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坚持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开展截污清淤、洁岸畅流、达标排放、循环利用等工作,深入实施蓝天碧水净土工程,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依法依规、分类施策、全面整改,持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高水平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让美丽荆州、绿色崛起成为荆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底色。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15条重要举措,开展交通、建筑、化工、防汛等重点领域专项治理,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坚决防止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切实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解决在未发生之时。

  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功勋荣誉表彰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德为先、注重实绩、群众公认,依法依规做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工作,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推动形成“崇尚劳动、见贤思齐,争当先进、争当模范”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苏园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