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今年前2月,湖北规上工业企业净增770家 总数突破1.7万家,上拉全省工业增速2个百分点

来源: 湖北日报 2022-04-16

  湖北日报讯(记者肖丽琼、通讯员罗德香、实习生王紫微)越来越多的湖北中小企业大起来、强起来。4月15日从省经信厅获悉,全省规上工业企业总数突破1.7万家,达到17039家,创下近年来新高。

  规上工业企业,即年主营业务收入超过2000万元以上的工业企业。去年,全省规上工业企业净增数达500家,扭转了规上工业企业“进不抵退”的局面,规上工业企业总数增至16269家。今年,我省“小进规”继续保持良好增势,1-2月,全省新进规企业1847家、净增770家,新增规上工业企业产值同比增长117.9%,上拉全省工业增速2个百分点。

  从区域看,武汉、黄石、宜昌、襄阳、孝感、荆州、黄冈新增规上工业企业均超过100家;从企业规模看,中小微企业仍是规上工业企业“主力军”,总数为16673家,占比达到98%;从企业类型看,专精特新“小巨人”的排头兵作用凸显,省级及以上专精特新“小巨人”占比14.8%;从行业看,非金属矿物制品业、汽车制造业、农副食品加工业企业数量居前三甲。

  规上中小企业队伍扩容的同时,整体营收、利润也在大幅提升。今年前2月,我省规上中小企业营收4803.5亿元,利润总额277.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9.9%、10.4%,均高于全国水平。

  湖北中小企业加速“长个儿”,得益于我省对中小企业“培优育强”系列举措见效。省经信厅介绍,去年以来,我省持续实施中小企业成长工程,围绕融资难、招工难、引才难等问题,落实减税降费等惠企政策,从减轻企业负担、强化金融支持、保障企业用工、优化提升服务等多方面助力中小企业快速成长。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