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西安实施4天临时管控,市民连夜备物资,超市:可送货至小区

来源: 极目新闻 2022-04-16

  极目新闻记者 詹钘

  4月15日晚10时左右,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消息,从4月16日0时至19日24时,实行临时性管控措施。期间,全市小区(村)、单位人员非必要不外出;主城区中小学校、托幼机构,除高三、初三毕业年级外,其他年级实行线上教学;大型综合性商场、公众娱乐休闲场所及农村集贸市场暂停开放;餐饮单位暂停堂食;乘坐公共交通需出示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称,上述临时社会面管控措施,旨在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传播风险,排查可能隐匿在大家身边的感染源。

  15日深夜,极目新闻记者探访了当地商超,发现有不少人排队购买物资。

  晚11时左右,在西安航天基地神州四路,附近大型超市已下班。一家小超市里,不少居民正在紧急采购生活物资,包括牛奶、水饺、鸡蛋、零食等。店员告诉记者:“明天超市会正常营业,可在超市群内下单,送货到小区。”

  在24小时便利店,虽然也有不少人排队购买食品,但货架上看起来物资充足,并没有出现被搬空的情况。超市内,收银员提醒市民有序排队购买物资,至于16日白天是否还营业,这位工作人员表示不确定。

  在未央区太华北路一家超市内,不少尚未睡觉的住户,也在购买生活必需品。一位顾客告诉记者,晚10时32分左右,小区发出通知,要求从16日开始除企事业单位人员持工作证明外出,其他人员不能外出,所以临时出来购买一点米面。

  除了市民,还有不少外卖小哥正在店外等候取货。一名美团外卖小哥告诉记者,16日他可以正常接单,但是否能够送进小区,暂不确定。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