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武汉计划每年新增10万个车位缓解停车难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22-04-16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李庆

  4月13日,武汉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3号建议案办理工作方案》透露,在打通城市交通节点拥堵的同时,将进一步制订停车设施规划,每年新增10万个停车泊位,重点针对供需矛盾突出的医院、学校、老旧小区等区域,差异化精准化补齐停车泊位缺口。

  三环线两侧限制搞开发

  《工作方案》指出,武汉将推行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城市发展模式,加快轨道交通建设,在主城区充分发挥轨道建设与城市更新的合力,建成一批地铁街区型、地铁微中心型的新型高品质地铁公共空间。

  严格控制中心城区和商圈高强度开发,限制沿三环线两侧继续进行大规模土地开发,避免形成新的交通拥堵源。出台公交与地铁换乘优惠政策,探索鼓励乘坐公共交通的票价改革,有效提升公交通行效率。

  完善慢行交通系统,每个城区每年争取新建改造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不少于10公里,打造一批慢行特色街区、自行车专用道、慢行示范街道等。

  每年新增10万个泊车位

  《工作方案》明确,对群众反映拥堵突出的金桥大道立交、水果湖隧道、文化大道立交、解放大道(同济医院段)等堵点,科学论证征求意见,做到“一堵点一方案”加以改善。从规划入手,对城市交通影响较大的南三环、北三环(姑嫂树立交至常青立交),二环线竹叶山立交、武汉火车站、墨水湖北路立交、丁字桥路、二环线(尤李立交至马房山)、红庙立交,雄楚大道楚平路,月湖桥硚口路出口地面层、常青高架等结构性拥堵进行工程改造,疏解快速路节点拥堵。

  加强微循环道路建设,“十四五”期间每年建设100条微循环路。同时,加快推进京港澳高速拓宽改造,启动沪渝高速公路(武黄段)、岱黄高速公路拓宽改造,畅通岱黄、武黄、武鄂等城市进出通道。

  制订停车设施建设规划,每年新增10万个停车泊位,重点针对供需矛盾突出的医院、学校、老旧小区等区域,结合实际需求,实现差异化精准化供给,补齐停车泊位缺口,配合城市“口袋”公园建设,大力兴建小区立体停车场,还路于行。

  在加强硬件设施建设的同时,推动停车资源共享。启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开放内部道路和停车设施可行性论证,试行居民小区与周边单位停车资源错时共享。

  《工作方案》明确,将探索“碳积分”奖励政策,利用“碳积分”可换取公共资源的优惠或无偿使用,加快推广新能源公交车,拓展建设新能源汽车专用停车场和充电桩,鼓励和奖励绿色出行和共享出行。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