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速看!荆州出台“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4-16

  近日,市政府办公室发布《荆州市“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简称《规划》),对未来五年促进就业工作做出部署。

  《规划》明确,到2025年就业规模总体稳定,“十四五”时期城镇新增就业27.5万人以上,劳动年龄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达到12.7年,组织开展创业指导和创业培训6万人次,扶持大学生创业1万人,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以内。

  《规划》提出,实施“才聚荆楚·凤鸣荆州”工程,落实就业创业补贴、税收优惠、金融支持等政策,吸引更多大学生在荆州就业创业。

  “十四五”期间,建设中国江汉平原农村人才市场、农村人才培训实训、农村人才创业孵化“三大中心”;重点加强对“去产能职工、残障人士、大龄失业人员、零就业家庭有劳动能力劳动者”等各类就业困难人员的帮扶,常年保持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帮扶大龄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创业。支持妇女平等就业,实施创新创业巾帼行动,为因生育中断就业的女性提供再就业培训公共服务;在人口密集的自然村和社区设置就业服务工作站,健全“15分钟就业服务圈”。

  “十四五”期间,我市还将开展市级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认定评选,新增市级示范基地10家,建设一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园地。争创省级创业创新孵化基地8家,国家级创业创新孵化基地3家;改造建设10个返乡入乡创业一条街。每个县(市、区)至少建成1家达到省级示范标准的返乡创业园区;开展“首席技师”评选,争创2个技能强省示范县。争创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2-3个、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1-2个。力争建立一个世界技能大赛国家级集训基地。(记者王子瑶通讯员曾虹宇)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