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洪湖市开展中心城区扩面核酸筛查 结果均为阴性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4-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郭佩月)为了应对当前异常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进一步加大早发现、快处理力度,昨天,洪湖市中心城区开展扩面核酸筛查。

  在跑马路社区的核酸检测采样点,记者看到,医务人员正在进行核酸采样工作,身穿红色马甲的就是下沉党员和志愿者,他们也是有条不紊的在做好群众的服务工作。尽管天气还下着大雨,居民们也是非常的配合,大家保持着1米线的距离来做核酸检测,整个流程下来也是非常井然有序的。

  前来进行核酸检测采样的市民佩戴口罩,在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自觉间隔一米线安全距离,排队等候采样。因为前期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就已经通过微信群和入户的方式,把核酸检测的时间、地点和注意事项告知了社区居民,居民们对流程都十分熟悉,从扫码领采样管到采集完成一般不会超过一分钟。

  为了保障扩面核酸筛查工作,洪湖市共有485名医务工作者参与核酸采样,同时并组织1000多名下沉党员以及志愿者参与保障服务工作,平均每个核酸采样点配备20人左右,分工明确,医护“大白”熟练操作,一刻不停,社区工作者、下沉党员、志愿者们维持秩序,登记、扫码。

  从早上9点到下午4点,洪湖市65个核酸采样点共采样95000多人,进一步排查了社会面新冠病毒感染者,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当天,洪湖市共设置了65个核酸采样点,对中心城区社区居民、学校、企业等进行全面核酸筛查。

  【编后】本次洪湖市中心城区扩面核酸采样检测141296人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因疫情防控需要,悦兮半岛国际温泉度假村被政府征用做疫情观察点。在此期间景区暂停对外营业,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编辑: 李凌云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