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洪湖市螺山镇龙潭村:“小”虾苗带动“大”产业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4-17

  荆州新闻网消息:夏日临近,在洪湖市螺山镇龙潭村,村民们迎来了丰收的喜悦,村里鱼塘养殖的小龙虾虾苗,一篓接着一篓被捞上岸。

  洪湖市螺山镇龙潭村村民邹太平养殖虾苗已经有三年了,据他介绍,近两年虾苗养殖的销路并不理想,今年他打算重整旗鼓,继续干好虾苗养殖工作。傍晚时分,他正在自己承包的鱼塘内捕捞小龙虾虾苗,一上岸,邹太平就迫不及待的给记者展示刚捕捞上来的虾苗。

  夜幕降临,在洪湖市龙泽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这里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合作社负责收购村民自己养殖的虾苗,并转卖出去。

  来自监利市的养殖户郑国华是今天虾苗收购的“榜一大哥”,他正与合作社的工作人员讨论虾苗价格。郑国华表示,他每年都会到龙潭村收购虾苗,今天共收购了4000斤的虾苗。

  “要想富,先修路”,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关键。据龙潭村村支部副书记蔡火清介绍,以前村里的养殖基地道路不通,这对于养殖户来说非常不便,村里积极争取帮扶政策,想尽办法帮助养殖户改善生产条件、打开销路。

  龙潭村虾苗成活率高,上市早,品质优,深受广大养殖户的认可,销往全国各地,最远销往内蒙新疆等地。小龙虾作为夏季餐桌的爆款,市场需求量大,生长快、成本低、产量高、经济效益好,而虾苗养殖是产业致富的好路径,下一步,龙潭村将充分利用本地资源,继续壮大小龙虾虾苗养殖产业,带领村民走上致富路。

编辑: 肖琦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