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守好荆州“东大门” 坚守防疫第一线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4-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尹 陈孝伍)荆州高速沙市收费站是荆州中心城区的东大门,在这里通行的外省来荆车辆较多。为了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冒雨值守。

  伴随着淅淅沥沥的春雨,工作人员身穿防护服,头戴护目面屏,对来往车辆进行检查。

  荆州市沙市区锣场镇副镇长廖培悦:“主要查验大货车和外省来沙的司机及随车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以及他是否做了48小时的核酸。”

  省内行程码带星号,则需要出示48小时核酸报告,省外则是一律需要核酸报告。

  廖培悦:“没有48小时的核酸,他来了之后就要做落地核酸,还要做抗原,15分钟可以出结果。”

  每天的上午10点到12点,都是大货车通行的高峰期。为避免交通拥堵,需要做落地核酸的司乘人员会在现场登记信息后,前往统一的核酸采样点进行采集。这个地点与收费站相隔不远,大家正在排队等待检测。

  身穿防护服的“大白”叫彭显,来自荆州市中医医院。他的工作时间将从早8:30一直持续到晚上的8:30,截至中午十二点,他已经独自为200多名司乘人员做完了核酸。

  荆州市中医医院儿科医生彭显:“今天是因为有很多司机都过了72小时,他们的码都变成灰码了,所以来做核酸的司机就比较多。”

  由于今天的待检人员较多,彭显一边向记者介绍情况,手里的工作也一直没有停下。他告诉我们,上白班的时候每天大概采集300多份核酸,夜班大概100多份。而最高峰的时候,仅在白班时间段内就达到了700多份。那一天彭显几乎忙得脚不沾地,没有任何时间休息。

  现在,彭显早已习惯了休息、吃饭没有固定时间,眼看着中午饭点都快过了,他也依然坚守在岗位上。

  下午一点,来这里做核酸的司机还是络绎不绝,在医护人员休息的小隔间,他们的饭菜早已经送到了,但是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他们的盒饭也渐渐冷却,却还是没有等来主人。

  【编后】从这些冷掉的盒饭里,我们看到了防疫人员辛苦的坚守,让人心疼,为他们点赞,也希望疫情能够尽早结束。

编辑: 肖琦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