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这一休闲小镇主体建筑完工 下月开园迎宾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4-18

  沿松滋洈水大坝向下,只见一座座造型别致的建筑鳞次栉比,游园步道两侧绿植环绕,一个占地168亩,投资5亿元的旅游综合体雏形初显。日前,洈水运动休闲小镇一期文旅核心区的主体建筑已基本完工,预计下月开门迎宾。

  在游客接待中心,工人们正忙于内部的装修施工,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据介绍,该中心采用全木质材料打造,并按照人字梁的结构设计,主体呈三角形,像一个巨大的“帐篷”屹立于广场,是小镇文旅核心区的明星建筑。

  “小镇规划建成文旅核心区、运动体验区、研学教育区、度假休闲区、康养医疗区、公共配套区等六大片区,目前在建的就是一期文旅核心区。”洈水集团工程部副部长黄锐介绍,一期项目于2019年12月12日开工,计划分三期开发建设,建筑总面积达24.3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研学教育中心、文旅核心区及停车场等相关配套设施,主要为小镇提供公共服务和商业经营场所。

  目前,文旅核心区已受到诸多品牌商家青睐,餐饮商业街、部分高端民宿和主题酒店已进入内部装修阶段;此外,园区水景、灯光和音响也正在进行最后调试,以保证一期项目如期开园。

  洈水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洈水运动休闲小镇是汽车露营地的升级版,位于洈水大坝东侧,总规划用地7538亩,总投资55亿元。项目以洈水河为中轴线,按照一河两岸联动、一轴多点连片的整体格局开发建设。待全部开发完成后,洈水镇将形成洈水风景区、汽车露营地和运动休闲小镇协同发展的新格局,成为以“水上运动、露营文化、教育培训”为特色的全国体育旅游示范区。每年预计可实现营业收入2.3亿元,吸纳就业人员800人左右,对带动当地旅游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集团拟投资5500万元,于今年启动洈河对岸研学营地的施工,为消费者提供高质量的研学实践教育平台。(记者李弢 特约记者肖永军)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