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10人落网!松滋警方打掉一“跑分”洗钱团伙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4-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柳波 通讯员 李珍珍)前段时间,松滋市公安局涴市派出所根据线索,快速打掉了一个流窜荆州、沙市、公安、松滋的10人流动跑分洗钱团伙。

  3月24日,松滋市公安局涴市派出所根据松滋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提供的“断卡行动”核查线索,发现辖区一名叫龚某的男子银行卡存在流水异常。涴市派出所针对这一情况,立即展开调查,当天就查实了龚某有洗钱的嫌疑,并实施了抓捕。

  经过民警的连夜突审,龚某如实供述了参与跑分洗钱的犯罪事实。

  经查,该团伙组织严密、分工明确,有卡农、卡商、司机、看守、操作手等。3月初开始,他们以租来的车辆作为作案工具和场地,邀约各地卡主前来供卡、取现,反复流动作案。

  通过深挖细查,原来,龚某将自己的银行卡提供给朱某等人用于“跑分”洗钱,并负责将转入银行卡内的诈骗所得从银行取现交给朱某和欧阳某。

  松滋市公安局涴市水陆派出所民警袁鹏:“朱某将取得的现金交给欧阳某,欧阳某再将钱汇入到他的上线吴某,吴某再将现金换取U币的形式,再转给国外一名大老板。”

  办案民警于3月26日在荆州区将欧某、朱某、韩某、张某等4人抓获。3月27日,上线洗钱团伙成员樊某、吴某有相继到案。

  现已查实樊某、欧阳某等人组织了龚某、曾某用银行卡收取违法犯罪资金,并到银行取现后交给其上线吴某的犯罪事实。目前,共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10名,扣押车辆2台。

  松滋市公安局涴市水陆派出所民 袁鹏:“涉案资金高达300余万元,其中正在侦查的还有多名一级卡主,另外这名大老板的身份,根据目前掌握的信息正在研判,力争做到全链条全方位打击。”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