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总投资额30.15亿元,洪湖今年将启动24个城建项目!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22-04-19

  记者18日从洪湖市住建局获悉,今年,该市将启动24个城建项目,总投资额为30.15亿元。其中,16个项目已经开工,投资额9.5亿元。

  据介绍,洪湖市今年城建项目主要围绕市政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城市内涝治理、黑臭水体治理、城市绿化升级、老旧小区改造等六个领域,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加快补齐城市建设短板。

  其中,城市防洪排涝项目、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乡镇污水处理厂新建及提标升级和配套管网(二期)PPP项目、绿化建设项目、污水管网建设工程、黑臭水体治理工程和小街小巷道路排水改造工程、生活垃圾填埋厂(飞灰专区)及飞灰暂存项目已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额分别为1.46亿元、6900万元、2.95亿元、4000万元、6960万元、4000万元、6200万元。

  市人防指挥中心建设项目总投资额8915万元,目前项目选址正在进行中,计划今年完成投资4000万元。“擦亮小城镇”试点示范建设项目总投资2.575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8000万元。

  洪湖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服务荆州建设“五区五中心”总蓝图,落实重点民生实事,切实增加群众获得感、幸福感,除城市更新外,洪湖市今年还将扩大保障性住房供给。计划完成棚改任务380套,发放公租房租赁补贴600户,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100套,严格落实新建商品房配建公租房要求。

  加快新能源公交车普及及充电桩配套设施建设。购入新能源公交车60台,60KW充电桩60套,钢构雨棚、电缆铺设、监控、消防及其他配套设施等。

  建设循环经济产业园。包括工业污水处理厂、餐厨垃圾处理厂、建筑垃圾处理厂、废旧轮胎综合利用项目、废旧汽车拆解回收项目、再生资源回收交易项目及科普公园。

  推进“红色物业”全覆盖。全面提升物业服务覆盖率和业委会组建率,进一步推进“一小区一策”,实行市领导包社区、各单位包小区、业委会管理的共建模式。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