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增35个!荆州这些政务服务事项“一事联办”!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4-19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市“高效办成一件事”改革攻坚工作会上获悉,今年我市将聚焦企业和个人全生命周期高频事项、重点环节,以场景应用驱动服务创新,推动35个主题事项实现“一事联办”,着力提升企业群众办事获得感、体验感。

  35个主题事项,聚焦企业群众实际需求拟定办事场景。其中,企业生命周期“一件事”包括立项用地许可、规划许可、施工许可、竣工联合验收、企业招工等;个人全生命周期“一件事”包括高校毕业生就业(含灵活就业)、义务教育(小学阶段)新生入学等

  “拿备受企业关注的低风险小型社会投资项目施工许可办理来说,我们联合市住建局,将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联合图审)、施工许可证核发、质量安全监督手续办理3个事项进行联办,届时只需要提交7份材料,2个工作日即可办好。”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前办理该业务需要来回跑多次,准备28份材料。

  据了解,近年来,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高效办成一件事”,市政务数据局联合相关部门,将各阶段内关联性强、办事需求大、办理频率高的多个“单一事项”,通过关联部门业务流程优化、环节合并、信息共享,集成组合为“一件事”。目前,新生儿落户、企业职工退休等30个主题事项已实现“一事联办”。今年,为进一步优化政务环境,提高企业群众办事体验感,该局联合市相关部门,巩固此前主题事项办理成效,梳理出35个新增主题事项。

  为高效推动35个主题事项集成化办理,实现“一窗受理、一表申请、一套资料、一次办好”,市政务数据局将联合多部门,对标对表,深入推进“清减降通帮”行动,在实行事项清单制度、编制办事服务指南、开展“四减”专项行动、加快推进“一网通办”、全面深化“一窗通办”等方面下功夫。通过突出流程再造,打通办事堵点、难点,推动事项应进必进、办事能简则简、服务更优更快、数据互通互用,更好满足企业群众的办事需求。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