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中心城区按“1530”原则布点 方便市民核酸采样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4-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嫚嫚 彭军 孙煜瑶 郭佩月)为进一步落实疫情精准防控要求,荆州区在中心城区及荆州高新区设立了37个免费核酸采样点,沙市区开设了15个便民核酸采样点,让有需求的市民就近、快捷进行核酸采样。

  上午10点,记者在荆州区东城街道安心桥社区的核酸采样点看到,居民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间隔1米有序排队进行免费核酸采集。

  安心桥社区的核酸采样点承担了安心桥社区和东升社区市民的核酸采样任务,现场摆放了休息的座椅,安排了8名工作人员为市民服务。草市社区的核酸采样点在荆州花园小区大门前的广场上,现场搭建了遮阳棚和临时板房。

  从4月15日开始,荆州区按照“1530”原则,在中心城区及高新区设立了37个免费便民核酸采样点,共协调组织120多名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平均每天核酸采集15000人次左右。

  荆州区卫健局医政医管股负责人高尚业说,“1530”原则就是居民从家里出发,步行15分钟达到附近的免费核酸采样点,到达采样点后不超过等待30分钟的时间完成采集工作。根据省市指挥部关于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查验制度进行了调整,下一步荆州区将对全区37个免费核酸采样点进行优化和调整,方便广大市民。

  沙市区设立15个点位,满足不同人群核酸检测采样需求。在沙市区西干渠,还专门设置了一个重点人群核酸采样点,进行人员分流,满足不同人群核酸检测需求。

  目前,沙市区固定检测点具体点位布局由各乡镇、街道根据人口分布规划设置,主要分设在卫生服务中心、农贸市场、吾悦广场等地,保证市民愿检尽检、应检必检。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