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周志红调度中心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时强调 多措并举推动垃圾分类提质扩面 以高质量文明创建提升城市品位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4-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威虎)4月1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深入中心城区学校、居民小区,实地调度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她强调,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也是持续提升城市品位和市民素质的必然要求,要由点到面、多措并举推动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质扩面,以高质量文明创建提升城市品位,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荆州市实验中学灵均校区,周志红详细了解学校垃圾分类工作机制、设施运转、宣传教育等情况。她指出,垃圾分类宣传教育要从娃娃抓起,不断丰富教育实践活动形式,增强学校、家庭、社区联动,促进一代人养成良好文明习惯。来到沙市区洪垸社区,周志红充分肯定社区探索推行的垃圾分类操作方法,要求着力营造全民参与良好氛围,提档升级垃圾投放设施,促进居民逐渐养成垃圾分类习惯,切实提高垃圾分类成效。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周志红强调,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就是抓文明创建、就是抓市民素质、就是抓城市品位。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提质扩面。标准要清晰。对不同单位、不同行业的垃圾分类实行差异化管理,不搞一刀切。垃圾分类标识要清晰、明确,投放点设置要科学、便民、精准,方便群众投放。源头要减量。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控”生产环节、“限”流通环节、“管”消费环节,从源头控制和减少垃圾产生。处理要有序。分类、收集、运输等“前中后”端每一个环节都要提档升级,实行封闭管理,确保管住管好。全民要参与。要引导市场主体参与,加强配套设施建设。要坚持党建引领,党政机关带头参与,充分发挥下沉党员、社区干部、志愿者引领作用,构建全民参与格局。宣传要到位,运用好各类媒体平台,开展常态化宣传。要坚持实事求是,力戒形式主义,着力提升生活垃圾分类治理现代化水平,促进城市品位、市民素质不断提高。

  市委常委、副市长黄镇参加活动,荆州区、沙市区、荆州开发区和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