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吴锦在参加企业家人大代表小组2022年度第一次活动时强调 以高水平代表行动助力荆州高质量发展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4-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董浩 蒋斌)4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吴锦以普通人大代表身份到荆州开发区参加企业家人大代表小组2022年度第一次活动。他强调,代表行动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是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服务中心大局、联系基层群众的具体体现,要以高水平的“代表行动”助力荆州高质量发展。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行动”活动安排,吴锦与荆州开发区企业家人大代表小组成员一起,开展走访活动,现场调研利洁时家化中国有限公司、湖北精川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发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吴学民、吴其洲、肖湘平、王飞帆、李传兵、周娟、张光忠、谭鹏、常开军等人大代表先后发言。大家畅谈企业经营发展与愿景,反映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就进一步加强园区配套建设、要素保障、人才支撑、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吴锦一边听一边记,不时与大家交流互动,共同研究解决具体问题。

  吴锦对各位企业家深耕荆州、引领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大家聚焦主业、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着力提高企业创新能力、研发水平、经营管理,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全力以赴把企业做大做强。要积极参与以商招商,着力建链延链强链补链,吸引资金、技术、人才回荆,打造优势产业、头部企业,促进工业振兴崛起。

  吴锦指出,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锚定“五区五中心”目标任务,找准“代表行动”与中心大局的最佳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让代表履职靶向更加精准。要开展有针对性的“代表行动”,密切各级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有效解决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

  吴锦强调,要重心下沉、关口前移,围绕提高代表履职能力、搭建履职平台、发挥代表作用、加强建议办理等,扎实推进“代表行动”,创建素质提升在一线、站室设置在一线、作用发挥在一线、建议督办在一线“四个一线”品牌,创造更多可推广有实效的“荆州经验”。

  吴锦要求,要结合“双优化”“十问十帮”等活动,从小事入手,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以实际行动帮助市场主体解决用工、融资等困难问题,切实提升“代表行动”质效。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祥龙参加活动。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