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万名五级人大代表履职一线,荆州市2022年度“代表行动”敲响“开场锣”

来源: 湖北日报 2022-04-20

  “加大在电力、新能源等领域的规划和投入”“现有停车位无法满足职工停车需求”“让‘软环境’成为吸纳人才‘硬实力’”……4月19日上午,荆州开发区企业家人大代表小组开展2022年度首次活动,正式敲响荆州市2022年度“代表行动”的“开场锣”。围绕加快企业自身发展、“双优化”等主题,多名企业家人大代表展开了热烈讨论。

  2017年开始,荆州市人大常委会连续6年开展“代表行动”,推动解决一批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今年的“代表行动”紧紧围绕“人大代表当‘五员’、奋力冲刺三千亿”主题,充分发挥代表“宣传员、信息员、勤务员、协调员、监督员”作用,为全市发展凝聚智慧、贡献力量。

  像“种子”一样沉下去。根据方案,该市10786名五级人大代表将按照“就近就便”原则,用好人大代表“家站室”履职平台和自身岗位平台,实行人大代表分组、培训和参与的三个“全覆盖”,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执法检查、集中督办等活动,推进代表素质提升、站室设置、代表工作、建议督办“四个在一线”。

  让代表联络站在企业“安家”,将为民服务范围再扩大。本次“代表行动”,更加注重发挥履职平台作用,加快建立健全代表之家和代表联络站,推动代表之家在全市所有乡镇、街道“遍地开花”,代表联络站进一步向基层一线延伸,让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随时找得到人、说得上话、办得了事、解决好问题。

  “作为企业家人大代表,我们要主动提供招商引资信息,在强链补链延链上下功夫,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荆州市人大代表、荆州欧宝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飞帆表示。(记者孟静、通讯员万杨)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