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9岁的患病女儿,帮“网约车爸爸”写了一封信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2-04-20

  “感谢所有给我爸爸好评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湖北宜昌市9岁的涵涵(化名)18日在家中说道。

  不久前,为了帮开网约车的爸爸获得更多好评,涵涵将一封写给乘客的信贴在车上,让人感动。

  涵涵写信替“网约车爸爸”求好评。董晓斌 摄

  涵涵的爸爸名叫陈再兴,今年42岁,离异后带着女儿和母亲生活在一起。涵涵在读小学四年级,成绩一直在班级名列前茅。2021年9月,涵涵突然昏迷,送医后被确诊为器质性脑病,虽经救治脱离了生命危险,但要每天吃药治疗。

  涵涵成绩一直在班级名列前茅。董晓斌 摄

  记者18日在陈再兴家中看到,涵涵坐在沙发上自学尤克里里,奶奶陈玉英在将几种药片磨粉,再用开水冲成糊状。吃药时,涵涵抓起一把炸豌豆,“这药又苦又难闻,不吃点别的真喝不下去。”

  陈再兴说,家中本就不宽裕,为给女儿治病,他前前后后花了差不多50万,欠下了20多万元的外债。涵涵一个月吃药还需要4000多块钱,他为了还债和筹集女儿的后续医药费,辞掉了公交公司的稳定工作,开起了网约车。

  奶奶陈玉英给涵涵喂药。周星亮 摄

  但因为疫情的影响,网约车接单量也少,有时候6个小时只能接两单。“有次我在家随口说了一句要是好评多接单就多,涵涵第二天就写了一封信贴在我车子后座上。”陈再兴说,乖巧懂事的女儿希望让他的服务分高起来。

  “希望您下车后,能给‘大胖子司机’一个好评,谢谢啦!”涵涵在信中写道。陈再兴告诉记者,涵涵的信贴出后,他的服务分很快就高了,也有乘客给他送“感谢红包”,还有乘客要直接给他捐款,但被他拒绝了,“女儿的初衷只是求好评,所以大家的好意我心领了,我还是想自力更生。”

  陈再兴和母亲一起照顾涵涵。周星亮 摄

  尽管生病了,但是涵涵在家里很懂事。爸爸上班早出晚归,奶奶因为腰椎骨折导致行动不便,涵涵有时候会来帮她洗衣服、拖地、捶背。涵涵说,爸爸和奶奶照顾她很辛苦,她会好好配合,早点治好病去上学,“我好想老师和同学们。”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