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吴锦在荆州市贯彻落实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 扎实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4-20

  荆州新闻网消息:4月20日上午,湖北省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召开。市委书记吴锦在荆州分会场,围绕中心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作交流发言。在会议结束后,我市以视频会议形式,接着召开全市贯彻落实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

  吴锦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决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把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当作一次严肃的“政治体检”、全面的“把脉问诊”、精准的“对症下药”,切实把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必须走好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必须答好的民生考卷。

  吴锦强调,要紧盯目标,聚焦关键问题,扭住不放、一抓到底,高水平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和属地责任、行业责任、监管责任,实行台账式管理、清单式推进、闭环式落实,齐抓共管推动整改工作。要统筹协调、分类推进,准确把握进度与质量、重点与全面、个性与共性三个关系,科学研究、反复论证,科学精准制定整改方案,让督察整改成为企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重要机遇。要举一反三、人“病”我防,严查偷排超排违法行为,切实提升我市产业发展含新量、含绿量。要建章立制、标本兼治,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不把长期目标短期化、系统目标碎片化,不搞“运动式”整改,严禁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选择性整改,全面提升整改工作成效。

  吴锦要求,要坚持科学治污、系统治污,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要坚持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深入实施蓝天碧水净土工程,抓好洁岸畅流、截污清淤、达标排放、循环利用等工作。要抢抓绿色发展新机遇,积极向上争政策、争项目、争资金,加快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环保产业,实现集约、安全、循环、高效发展。要深入开展长江高水平保护十大攻坚提升行动,抢抓时节推动国土空间绿化,提升森林水库、钱库、粮库、碳库功能,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市委副书记周向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政协主席蒋鸿,市领导黄镇、周昌俊、夏光宏、杨运春出席会议。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