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章田寺乡开展水稻种植机械化技术培训

来源: 云上公安 2022-04-21

  为进一步提升章田寺乡水稻生产机械化水平,4月20日,章田寺乡农技中心在报慈村开展水稻种植机械化技术培训暨水稻插秧机现场演示会。

  水稻种植机械化技术培训现场,农技中心工作人员向章田寺乡各村(社区)分管农业主任、水稻种植大户、农机专业合作社成员等,讲解水稻种植机械化插秧技术的发展、作业要求、安全生产管理等内容。据介绍,水稻机械化插秧技术栽插效率高,插秧质量好,用机械代替人工可以减轻劳动强度,对水稻生产节本增效、高产稳产、增加农民收入等具有重要的作用。

  演示现场,青松洁源种养专业合作社的工人用插秧机进行现场插秧演示,展现水稻种植机械化的高效率,插秧机驶过的田里,一排4行嫩绿的秧苗均匀插落在稻田里。该合作社负责人阳青松告诉大家,去年以来,他坚持机械化插秧,尝到了甜头,机械化插秧省时省工高效作业,大大节约了人工成本。今年他种植的两千多亩早稻全部采用机械化插秧。像现场演示的这近5亩田,两台插秧机同时作业,大约20分钟左右就能完成插秧。

  在观摩现场,章田寺乡党委副书记文谟华向村民们介绍了进行农业机械化种植的目的和意义,宣传了有关政策,倡导村民主动进行土地流转,进一步拓宽村民增收致富的道路。

  此次现场观摩技术培训会向周边村民展示了农业机械化的高效性,提高了村民自愿流转土地的积极性,为章田寺乡全面盘活土地资源,实现流转土地,大规模进行土地平整进而实现产业化、规模化发展奠定了基础。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