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商务局集中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4-22

  为深入贯彻依法治国重要思想,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4月21日下午,荆州市商务局邀请湖北思捷律师事务所许圣国律师作专题辅导报告,解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全体机关干部、二级单位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专题辅导会上,许圣国律师从实务的角度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修改背景、行政处罚的种类设定、实施机关和管辖适用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讲解,重点针对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行政处罚权下放乡镇街道、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以及轻微违法不罚、初次违法不罚等新增条文,结合实际案例讲授法规内涵,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会议指出,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金平指出深刻领会新修订行政处罚法精神实质,能够更好的帮助我们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希望全体机关干部立足岗位职能,进一步学习和贯彻好《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共同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保密法等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全体商务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做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