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长航荆州公安破获特大制售假证案 两个窝点被端!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4-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柳波)2020年,长航公安局荆州分局破获一起特大制售假证假章案件,打掉造假窝点2处,查获各类假证件1万余件,假印章2000多枚,涉案金额30万元。涉案人员刘某甲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刘某乙被移送起诉。

  2020年3月,长航荆州公安民警对辖区水域船舶进行检查时发现:某船员持有的“驾驶证”为假证。询问后得知,该证书是船主王某花费900元从一个名叫“许某”的假证贩子手里购得。

  通过调查,许某和位于武汉的窝点有大量的语音通话和快递往来。

  根据这一线索,民警立即赶往武汉。经过两个多月的调查摸排,掌握制假源头藏身于武汉一城中村。得知这一线索,专案组民警立即展开收网行动,抓获主要制假嫌疑人刘某,依法扣押各类伪造公章1175枚、伪造证件共计311本和制作假证的各类工具。

  通过审讯,刘某交代,自2019年以来与11名假证贩子合作,伪造各类印章证件数千件,业务遍及全国各地。随后,民警快速将这11名假证贩子及刘某甲固定合作的快递员邓某抓获。

  经过深挖民警发现,抓获归案的假证贩子以及快递员,与附近的另外一工作室也有大量的业务往来,民警抓住战机果断行动,在武汉另一出租房内将犯罪嫌疑人刘某甲抓获。

  在刘某甲的窝点,民警当场查获用于制造的假证、假章、假发票的打印机、电脑、压膜机等设备12台,用于制作假驾驶证原材料92张,用于制作假机动车行驶证原材料432张,用于制作假身份证的原材料100张,用于制作假机动车登记证原材料2本,查获各类伪造假公章42个。

  民警通过对刘某甲的涉案电脑进行检查,发现其中存储的伪造、变造假证章电子底板多达30G。

  经查,刘某、刘某甲在武汉租用私房并购进制假设备及原材料成立制假工作室,相关假证贩子全国各地张贴小广告招揽业务,快递员邓某负责快递发货,涉案20人彼此分工明确,假证涉及全国各地。

  目前,刘某和刘某甲被沙市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4年,快递员邓某被沙市区检察院依法逮捕。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