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截至3月底 荆州109家重点企业招工率达96.01%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4-23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保企用工留工、促民就业创业”力度,以就业“开门红”助力一季度全市经济发展“开门红”。

  记者昨从市人社局获悉,截至3月底,全市109家重点企业用工需求11583人,已招工11121人,招工率96.01%;58个重点项目用工需求11353人,已招工11156人,招工率98.26%。

  优中更优强服务,政策措施重落实。今年以来,市人社部门通过实施“春风行动”、组织企业走访“四送”活动、强化“十问十帮”活动力度等举措,以“三个深化”进一步解决企业招工和劳动者就业“两难”问题。

  据介绍,“三个深化”是指深化人社专员服务机制,由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带队,采取人社专员“点对点”帮扶模式联系荆州开发区122家重点企业,护航企业发展;深化人力资源机构“1+N”服务模式,每家规上企业至少配置1家人力资源机构进行日常对接联系,全力解决企业用工缺口;深化人才校企对接服务水平,明确9所在荆高校人才服务驿站工作责任、目标任务,深入推进校企合作联合办班专项计划,协助落实冠名班奖励及人才津贴,计划开设各类“订单班”40个以上,为企业培养实习生、大中专毕业生逾3000人。(记者王子瑶 通讯员曾虹宇)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