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开展“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4-23

  人间四月天,最美读书时。4月23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读书日”,记者了解到,我市各地图书馆将采用线上线下联动、多种途径和渠道共同发力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图书阅读活动,大力推进全民阅读走深走实,积极营造浓郁的阅读氛围。

  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荆州市图书馆推出全民文化惠民系列活动,4月23日当天,前20名进馆读者可赠送免费读书借阅卡;第十七届文津图书奖获奖图书展、荆州晚报小记者团小小图书管理员体验活动、长江大保护成果展、“书海泛舟 乘风远航”4·23主题阅读墙活动、“书香致远·字句铿锵”语录展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线下活动丰富读者心灵;英文故事会引导小读者爱上英文阅读等活动。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我市各地公共图书馆结合自身品牌特色,拓宽线上线下渠道,组织开展讲座沙龙、知识竞赛、少儿书画大赛等百余个重点主题活动,荆州区邀请长江大学历史系教授徐文武,通过线上开展“楚都讲坛”文化讲座;松滋市图书馆开展名句猜书竞赛活动,获奖读者可领取读书馆定制礼品;石首市通过“你选书我买单”、“扫码阅读”等方式,免费为读者送去精神大餐;监利市组织志愿者开展经典名著阅读培训会,帮助群众更好阅读,提高文化素质和修养.......

  此外,我市各大书店通过开展各式各样的全民阅读活动,让读者享受阅读的魅力。荆州市新华书店为荆州中学捐赠系列图书,满足师生各类阅读需求;怡乐文化、江汉书店为读者准备了当下畅销的《人世间》、《白夜行》、《流浪地球》等多类书籍,让读者畅游知识的海洋。(记者琳玲)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