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鄂州花湖机场航站楼 装修完毕待验收投用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22-04-24

  极目新闻记者昨日获悉,作为亚洲第一个专业货运枢纽机场的鄂州花湖机场,航站楼内部装修告罄,各项工程等待验收,预计6月底开航。在机场逐步由建设阶段转入运营之际,记者专程前往装修完毕的航站楼一探究竟。

  在机场航站楼一楼,通过全新的自助防爆闸机进入内部,总面积达6300平方米的玻璃幕墙令人眩目,阳光透过1348块超白双银中空玻璃照射进来,使大厅内部格外宽敞明亮。在大厅前方的不远处,自助行李托运点功能齐全完善,扫描身份证、人脸识别、自助称重,还可以打印登机牌,为乘客提供便利的服务。

  在通过自助安检智慧通道后,乘客的身份便与其携带物品信息绑定。3号登机口候机厅设在航站楼二楼,通过大型落地窗可以望见“腊梅”造型的塔台,以及长长的西跑道。乘客在此候机,一览机场美景赏心悦目。

  花湖机场定位为货运枢纽、客运支线机场,机场航站楼为地上两层,建筑高度20.5m,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机场投入运营后可满足到2025年旅客吞吐量100万人次的需求。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2月28日,航站楼精装修同步完工,该工程最大特点是运用“数字孪生”理念,将BIM信息技术深度应用到施工中,全力打造“四型机场”智慧建设。同时,根据现场施工进度,已及时对各专业过程进行质量把控、验收,验收照片上传至对应工序指标内。工序、检验批完成后提交监理审核,审核合格后才意味着竣工质量验评流程结束。

  据介绍,鄂州花湖机场填补了我国国内专业货运机场的空白,其运营后的1.5小时飞行圈,覆盖国内主要航空枢纽和省会城市,该机场与武汉天河机场将形成大武汉“客货双枢纽”。同时,花湖机场还是亚洲第一个专业货运枢纽机场,当前机场正全力推进各项工程的竣工验收、民航局行业验收、机场使用许可获批等开航前准备工作。据悉,机场的行业验收工作力争于本月下旬开展,预计6月底全部验收完毕正式开航运营。(记者马浩然)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